/ 文章分享給~想買書(或者是想租書),現在上網搜尋想“快速”看一下心得的人 /

24個比利-多重人格分裂的紀實小說 
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
作者:丹尼爾.凱斯/著 
原文作者:Daniel Keyes 
譯者:小知堂編譯組 
出版社:小知堂


個人對此書的分類:
真人真事、心理學、人格分裂


超簡短劇情介紹:
「本書敘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。威廉. 密里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,結果卻獲判無罪的嫌犯,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。」 一九七七年,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連續強暴案的嫌疑犯比利‧密里根遭警方逮捕。但是,他對自己曾犯下的罪行居然毫無記憶。事實上,在他內部(包含比利在內)總共有24個人格存在,這些人格不僅在性格上,甚至連智商、年齡、國籍、性別方面也都各不相同。這些不可思議的人格,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? 一貫性的意識被剝奪、數度企圖自殺、精神被迫壓抑的比利,是如何處在此一混亂的人格分裂狀態中的呢?面對此一事實,法官要如何做出抉擇……?


個人閱讀心得快速分享:

首先要先提醒大家,這本書出現的人物非常多(這邊我是指除了比利以外的人),裡面人物除了律師、醫生、護士、他的家人外、還有一些例如在監獄碰到的人以及在生活中碰到的人..等等,所以決定閱讀的時候,我個人是建議要先一口氣閱讀到一定的段落,之後就可以分不同時間慢慢看,若你剛開始看的時候只先看幾頁,隔天再看幾頁,相信我,你絕對會忘記書中那個人物是誰....
大家都知道我偏愛真人真事的故事,對於”人格分裂“的題材我也很感興趣,其實這本書算是老書了!(如果愛看書的人絕對對它不陌生),最近這本書又被翻紅起來的原因,大概和潘瑋柏出的新專輯“24個比利”有關係吧?(哈)
這本小說可以分成兩部分來講,一部份(書剛開始)是直接進入到比利要打官司的時候,第二部分(書進入中間的時候),是在講比利小時候的故事,從家庭、長大後、一路敘述下來,看到每個階段的比利以不同人格所做的事情(因為人格有24個人!對於每種不同人格的出現或產生,相信在看的過程也會覺得不可思議)。
多重人格分裂一直都是滿爭議的話題,尤其是放在刑事上,這本書算是給人另外一種思考空間
當然我相信對有些人來說,或許覺得他就是一個聰明的大騙子,但是反之,他也很有可能真的是個多重人格分裂的患者
這本書很難只用簡單的心得來說,但是可以說的是絕對滿推薦大家看的,內容很精彩

以上分享

 

/ X 0 6 ' s   F a c e B o o k /     
w w w . f a c e b o o k . c o m / x 0 6 d e s i g n e r     

  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06/薛零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